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校园文化 >> 正文  

【团日活动】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23级草业科学四班、五班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添加日期:2024-03-25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关闭

3月19日上午10:00,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23级草业科学四班团支部于南教A座314教室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团日活动。23级草业科学四班全体支部成员准时参加本次团日活动。

活动开始,心育委员为全体支部成员讲述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依次介绍了什么是心理健康、常见的心理问题、心理问题形成的原因以及如何塑造健康问题。随后,全体支部成员也很积极的讨论了学习生活中有什么压力,应该如何解压。活动最后,宣传委员为支部成员做了总结。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全体支部成员知道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支部成员需多关注身边朋友,如果发现心理健康方面有问题的我们要及时了解,开导朋友。支部成员也要注意以下几点:具有充分的适应力;能充分地了解自己,并对自己的能力做出适度的评价; 生活的目标切合实际; 不脱离现实环境; 能保持人格的完整与和谐; 善于从经验中学习,能保持良好的人际关系等。


3月18日上午10:00,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23级草业科学五班团支部于南教A座103教室开展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团日活动,23级草业科学五班全体支部成员准时参加本次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开始,班长提出了本次团日活动的目的。说明了他对心理健康的认识,增强了心理健康意识,学习了应对压力和情绪的有效方法,促进支部成员之间的交流与支持。活动中全体支部成员将有机会分享自己在大学生活中遇到的压力和困难,以及如何应对这些挑战的经验和方法。通过互相交流,支部成员可以从中获得启发和支持。最后,组织委员还组织了一些有趣的心理健康主题游戏和活动,如心理放松练习、团队合作游戏等。这些活动将帮助支部成员放松心情,增强团队合作精神,同时也让支部成员更好地了解和关注自己以及身边同学的心理健康。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支部成员们认真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关注自己和他人的心理健康。让支部成员共同努力,营造一个积极健康的校园环境,促进全体支部成员的身心健康发展。

Copyright © 1999-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邮编:010011   邮箱:czy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