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党建动态】我院举办“学党史,知党情,办实事”践行生态文明主题党日活动

添加日期:2021-05-21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关闭

5月20日,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落实“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的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于内蒙古蒙草生态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蒙草种业中心举办“学党史,知党情,办实事”践行生态文明主题党日活动。我院党委书记赵云虎、副书记刘漫中以及我院教工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的部分党员积极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蒙草公司“小草快繁”创新工作室、牧草种质资源库以及植物标本展示区。参观过程中,党员同志们了解到蒙草生态建设和完善世界级的乡土植物种质资源库,本着“宜林则林、宜草则草、量水而行”的原则,蒙草生态在草原生态修复、矿山修复、盐碱地治理、荒漠治理、耐踩踏草坪等方面的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老师们下一步的研究带来很多启发。

蒙草集团党委书记朱长虹讲解到,生态环境治理也要讲究高质量,草种业体系要顺国情,种什么、怎么种要合地情,符合自然规律的同时还要符合当地的生态数据规律以及物候科学。据集团工作人员介绍,蒙草生态的十多个种业研究基地覆盖北方干旱半干旱地区,现已建成国内具有特色的乡土植物种质资源库以及加工基地,利用生态大数据技术及草原种质资源科研,推动草种业创新发展,构建“育繁推”一体化的草种产业链,让生态修复有“据”可寻,有“种”可用。除外,党员同志们还了解到蒙草公司业务范围、企业发展起源、历史概况、产业发展以及企业党建工作等方面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蒙草公司研发培育的植物品种、牧草种质资源收集保存流程、种质资源库以及智能温室等情况。随后,我院赵云虎书记带领教工党支部党员同志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举起右拳,高声宣读入党誓词。这是党员对党和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面对鲜红党旗,右手握拳,一字一句许下铮铮誓言。活动最后,党支部教工们来到内蒙古少数民族群众文化体育运动中心以及敕勒川草原放声高唱《美丽的草原我的家》,来纪念本次践行生态文明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在教工们优美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党日活动是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策划开展的系列主题党日活动,让我院党员教工们感受到作为草资人的使命与责任,激励着我院教工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 1999-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邮编:010011   邮箱:czy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