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学院党建】我院草学系教工党支部与区外三所高校联合开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添加日期:2023-07-17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关闭

7月15日下午,我院草学系教工党支部联合中国农业大学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山西农业大学草业学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南京农业大学草业学院党委,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草学学科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开展农业高校草学专业教工党支部联合党日活动。

我院党委书记赵云虎通过视频连线对各高校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院长付和平向与会教师介绍了学院支部学习形式,分享了新时代草原建设中,积极推动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的工作模式,表示党支部在做好党建工作的同时,会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提出的“五大任务”和自治区对草学学科的定位——“立地顶天”,开展科学实践,力争在科研平台建设、师资队伍优化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更大成效,实现以一流党建引领学科高质量发展。

中国农业大学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张英俊、山西农业大学草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院长赵祥、南京农业大学草业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高务龙依次介绍了各自学院基层党建情况。我院草学学科带头人、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韩国栋教授分享了荣获全国“百个样板党支部”的经验和做法,他说,一直以来,草学学科在党建引领下开展教学工作,始终秉持“草学人,草学魂”精神,以草学学科为主线,以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草牧业高质量发展为己任,积极融入并贡献于“从一棵草到一杯奶”全产业链的创新体系,为巩固祖国北疆绿色生态防线、建设国家重要农畜产品生产基地提供学科支撑和人才保障!

座谈中,与会老师们深受启发,纷纷发言,张英俊肯定了我院的历史传承、学科交叉融合发展、硬件设施建设等,表示会深入学习草学学科“立地顶天”的精神;山西农业大学草业学院副院长赵祥、南京农业大学草业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高务龙老师表示,希望能借此次活动契机,多措并举开展学习活动,带领众多草学学子深入草原,进一步加强学科学习与实践研究,深化党建在学科建设中的引领作用。

座谈结束后,各农业高校草学专业教工党支部党员教师参观了草原野生动物馆。

Copyright © 1999-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邮编:010011   邮箱:czy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