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就业信息】包头市农牧科学技术研究所专场宣讲会

添加日期:2023-04-08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关闭

为向同学们普及更多知识,介绍包头市农牧科学技术研究所的发展历程,招聘专业人才,向广大师生提供了解农牧科学技术研究所的机会,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于4月8日10:30在生科楼837举行包头市农牧科学研究所专场宣讲会,我院同学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其乐木格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宣讲会上,包头市农牧科学技术研究所的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该研究所的发展历程,该研究所致力于开展农牧科技创新研究,目前的科研方向涵盖了,草业培养、农作物种植、果树种植等方面,展示了该研究所在农牧领域的专业实力和学术水平。此次宣讲会的主要目的为引进我校各专业优秀人才加入其中,注入科研新生血液,为国家农业之发展做更好的人才培养。介绍完毕后,现场同学纷纷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工作人员耐心解答,并说出自己的见解。通过这种深入的互动交流,参会者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农牧科学技术研究所的技术创新和发展。

此次宣讲会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了解农牧科学研究所的机会,让大家对该研究所的科研成果和未来发展方向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对该单位的工作条件有了初始的认识,同时也为同学提供了较好的工作机会。

包头市农牧科学技术研究所

包头市农牧科学技术研究所”为包头市农牧局管理的公益一类相当于副处级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是统筹负责全市农牧业相关科研、示范、推广、培训等工作。

包头农科所内设16个科室,包括研究类科室3个、科技推广中心10个、培训中心1个、综合服务科室2个,另设离退休人员工作科。核定事业编制设置208人,现有职工192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168名,高级职称82名,博士4人,硕士32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人、自治区草原英才4人、自治区中青年专家10人。

包头市农牧科学技术研究所占地1375亩,其中麻池蔬菜基地975亩、东河果树300亩、南繁基地100亩,先后建成2万平方米的智能连栋温室、8栋不同结构新型日光温室、1处种质资源库、13亩防虫网室、18栋果树温室、30亩果树大棚等,特色蔬菜、现代育种、设施农业、畜牧草业科研工作走在了自治区前列。

包头市农科所坚持面向地区农牧业重大需求,在科研及推广领域成果丰硕,先后取得原创科研成果200多项,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30多项、农牧渔业丰收奖40多项,出版学术著作40多部,选育出各类农作物新品种50多个,引进试验示范推广项目100多项,组织实施重大农业技术推广项目20多项,绝大多数已在农业生产中得到推广应用。同时,承担着国家特色蔬菜试验站等任务,2022年人选国家首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招聘专业及数量

序号

专业

招聘数量

1

农学

2人

2

园艺

4人

3

草学

1人

4

作物遗传育种

1人

Copyright © 1999-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邮编:010011   邮箱:czy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