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生涯规划】我院开展职业生涯规划辅导活动

添加日期:2023-06-10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关闭

为了培养在校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6月8日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于内蒙古农业大学新区创新创业学院开展“做自己舞出自信”“做更好的自己,舞出自醒”主题生涯团体辅导活动。我院邀请到职慧志愿讲师、东北大学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分团委书记林楠老师为学生们授课,我院学生们积极参加本次培训。

下午2:30,热身环节互动游戏中,同学们感受着轻松的氛围。随后,志愿讲师林楠阐述到舞动课程强调情绪和身体的相互连接性以及创造力。在身体层面,舞动帮助人们提高身体素质,提高自信;在情感层面,舞动帮助人们变得更为愉悦自信。最后,志愿讲师林楠进行总结,年轻人要通过各类活动增强自信心,要养成良好的心理素质,激发想象力和创造力,强调做自己,舞出自信,舞出青春。

下午19:00,通过互动,同学们发现自我,提高自信。随后,志愿讲师林楠讲述了,舞动课程,是以动作过程为媒介,即运用舞蹈或即兴动作,促进个体情绪、情感、身体、心灵、认知和人际等层面的整合,既可以疗愈身心,也可以增强个人意识、改善心智、挖掘自身潜力、进行内在自我探索。紧接着老师以无实物表演,雕泥塑,猜动作,围圈跳舞,情绪传递,借助道具表达情绪和画个圈圈@你等各类小游戏讲述了如何学会感知情绪,控制情绪的方法。最后,林楠老师让大家制作清单:舒适区、学习区和挑战区三个区的计划和遇到的难点问题,通过讨论交流和解答让同学们知道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团体辅导活动,帮助学生从内在外在进行探索,学会找到能够助力自身成长的心理、能力、天赋、人际关系等各方面资源。进一步帮助学生做到“认识自己,做自信的自己”,并且使同学们认识到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

Copyright © 1999-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邮编:010011   邮箱:czy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