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考研指导】2024届考研指导讲座—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2024年研究生招生宣讲会

添加日期:2023-06-23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关闭

盛夏六月的毕业之际,不仅迎来了毕业学子的高飞远举之日,也让更多希望在书山深造的后辈同学踌躇满志,为向更多同学提供考研升学的指导加深专业课学习,6月21日我院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科研管理处处长李元恒及常春、高韶勃老师于上午9点至11点在生科楼1244开展考研招生宣讲会,其乐木格老师主持此次活动。

李元恒处长先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农业科学院的发展历程,优秀的人才队伍,杰出的科研成果及完备的平台设施。从中同学们不仅看到了中国农业科学院在国家农业战略中无二的重要地位,而且值得我们在考研中考虑和争取。同时,老师也系统介绍了其中研究生教育系统的主体内容:包括导师队伍,杰出校友,发展成果,奖助体系等,以上为同学们日后考研提供了丰富的知识储备。

随后,老师也讲述了中国农科院草原研究所的概况,其中浓厚的文化氛围,积极昂扬的面貌和对草原的情怀都拉近了与我们农大学子的距离。老师结合自己这一路的心得感悟鼓励同学们勇于实践,实践就是最好的规划。老师在大学甚至读研期间也走过弯路,但只要克服自卑和迷茫,努力学习是可以补己所短的。努力未必有收获,不努力一定一无所有,李老师以此告诫鼓励大家。最后,由高韶勃老师提供了有关考研的考试信息,推免申请条件和推免接收等内容。

此次宣讲会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但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农科院草原所,更增长了一定的考研信息储备。相信同学们从中受到的鼓舞和启迪定在未来受益良多,未来我校考研途中必有更多英才!

Copyright © 1999-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邮编:010011   邮箱:czy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