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考研交流】中国科学院植物所梁鹏学长考研经验座谈会

添加日期:2023-09-15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关闭

埋头四年苦学,回首已是功成。我院17级草业科学毕业生梁鹏受邀荣归并与我院同学们分享考研经验与心得,帮助同学们答疑解惑,为此,草资院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于9月12日晚7:00在生命科学大楼849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

梁鹏学长成绩优异现深造于中国科学院植物所。学长对当下同学们充满信心与期待,为此倾心与同学们交流分享考研心得。其中,选择是一切的开始,一个正确的选择就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因而学长建议同学们可通过院校的招生信息网进行了解再做选择。一个合适的复习方法能让学习事半功倍:例如对答题类型做好分类,多练往年真题,理清书中内容科学记忆等,另外,政治一定要留出足够时间来复习(3~5月)。备战考研是一个独自奔走的孤独旅程,找一个不同专业的合适学搭同样有益,一个好的学习搭档不仅可以相互激励,更能彼此相互慰藉。

最后,梁鹏学长说:“考研是个持久战,要保持好自己的心态“。坚持和努力还是最重要的,蓄力一击的气跑不能决胜,毫不动摇的恒心下才能看到终点,于同学们而言,昙花一现不是追求,千锤百炼才能出深山。

此次座谈会圆满结束,梁鹏学长的倾囊相授为孜孜以求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智慧和经验。也希望阅览至此的同学们也能从学长的金玉良言中有所悟,有所得。前路尚远,未来可期。愿所有同学考研的志向都能像骏马牵动人生的马车奔赴研途的伟岸!

Copyright © 1999-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邮编:010011   邮箱:czy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