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生涯规划】我院23级大学生入学教育第一课

添加日期:2023-09-29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关闭

金秋十月,逐梦新程。新生,是高校发展的生力军;青年,是未来蓝图的执笔人。怀揣对新一代学子的无限信心,对未来的美好期望,我院职业发展协会组织23级新生于9月27日19:30在南教A611、A617、 A619 、A621、 A516教室学习“生涯掌舵,青春启航”线上生涯教育课程。

此次课程由国内知名职业发展专家,教育就业指导部特聘专家李春雨老师为23级同学们做大学生涯教育指导。初入大学,或多或少的纠结与迷茫都在所难免。是否考研?双学位有没有必要?要不要做兼职?鉴于以上种种困惑,李春雨老师带领同学们做自我选择,认识自己,并阐明选择背后属于同学们自己的发展类型。老师进一步通过介绍自己及好友的发展经历以及内蒙古各高校的优秀校友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学术型、专业型、综合型的发展方向及前景。做好自己才能在大学的起点前做出正确的选择,老师特意叮嘱同学们,我们在大学中表现出的爱好个性等都可能在我们人生的某一时期深刻影响我们的前途;对于新知识和新领域怀有好奇心,对于别人的不同坦心接纳,发奋学习,全面发展,发掘自我长处,勤加练习等都能助同学们蜕变出更好的自己。另外,大学里充满着无限的契机,主动认识老师朋友,学会思考、尝试和挑战,不惧犯错等有可能在未来创造出一个不一样的自我。

最后,李春雨老师对同学们给予了真诚的鼓励与期盼,大学里有无限的契机,同学们身上也有着无限的可能。

沧海横流,时代在瞬息万变中大步向前。这终将是属于后继者的时代,眼下的迷茫只是同学们康庄大道上的尘埃。愿同学们都能在此次学习后拂去蒙尘,明晓前方路,树立目标,坚定信念,大步向前,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传奇。

Copyright © 1999-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邮编:010011   邮箱:czy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