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生涯规划】学院召开企业工作经验分享座谈会

添加日期:2023-09-29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关闭

为进一步帮助学生做好对未来职业规划,进一步开展学生工作,9月26日下午2:00,学院邀请入职天津绿茵景观生态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的2011年草业科学专业毕业生陈建和2020年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毕业生辛瑞哲,于生命与科学大楼849开展企业工作经验座谈会,学办辅导员其乐木格主持本次会议。

座谈会上首先由陈建学长介绍了企业入职和成长经历,并通过个人学习、工作经验鼓励同学们积极学习,多总结学习生活经验。同时希望同学们面对学习、生活、就业时的挫折,要做到不畏眼前的困难,勇往直前,敢于尝试,善于抓住机会。

随后其乐木格老师询问了陈建和辛瑞哲关于企业用人要求,两位学长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和建议。一、特别强调文笔的重要性。提出平时应加强文笔练习、多阅读。在座谈过程中多次提到写作能力及文笔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重视,并积极完善这项技能。二、个人能力,包括解决问题、社交能力和工作态度等。此处建议同学们多说多做、敢说敢做、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以锻炼自己。三、敢于尝试,善于抓住机会。辛瑞哲学长在座谈会中以自身求职经历为例,鼓励大家要积极勇敢地尝试求职应聘,要懂得抓住眼前时机,实现自己的梦想。随后,其乐木格老师就业意向方面的问题进行询问,陈建表示大学生对未来职业应该有理想、有想法,并且不要有太大的就业压力,建议同学们早些计划,提高个人综合能力。最后是面对面与学生问答环节,两位学长与参加座谈会的同学们就个人困惑及相关想法进行了具体交流。

Copyright © 1999-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邮编:010011   邮箱:czy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