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考研指导】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举办20级考研复试与调剂指导讲座

添加日期:2024-03-11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关闭

为提高同学们对考研复试的认识与准备,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于3月9日下午7:00,在生命与科学大楼837会议室特别组织了针对20级学生的考研复试和调剂指导讲座。此次讲座荣幸地邀请到了新途径职教超元老师担任主讲人。

超元老师依据同学们的初试成绩,详细分析了A类与B类地区农学类专业的报考策略,为同学们提供了明确的院校选择方向。强调了提前与心仪导师联系的重要性,并教授了有效的导师联系方法,建议同学们利用学校研究生官网资源,了解并准备相关的加试科目。

在复试准备方面,超元老师为同学们提供了全面的指导。他指出,制作个人简历及陈述时,要充分展示自身学术成果、实习经历及其他优势。在个人简历中主要写学术成果,例如连续三年获得奖学金和实习经历需要突出以及实习中担任角色,而个人陈述材料需另附一页,需要表明对专业的认知和理解以及对研究生期间的规划。同时,他强调了在面试中展现自信、大方态度的重要性。针对调剂问题,老师提醒同学们要密切关注全国研究生调剂系统,合理查询并把握调剂机会。

此次讲座的圆满举行,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考研复试流程的了解,更为他们提供了实用的策略与技巧,助力他们在复试中取得优异成绩,顺利进入理想院校。

Copyright © 1999-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邮编:010011   邮箱:czy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