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之家 >> 师德师风 >> 正文  

关于认真落实“崇尚师德,从我做起”六大创建方案的汇报

添加日期:2017-10-11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关闭

“师德”是教师在从事教育劳动中所遵循的行为准则和必备的道德品质。孔子曰:“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不能正其身,如正人何?” 其体现了一种“以身作则”“言传身教”的师德。此外还有热爱学生、有教无类、不耻下问、知过而改、因材施教,循循善诱等有关教师职业道德方面的著名言论。这些言论,足以肯定教师的重要性。教师是学生心目中的榜样,我们的思想、信念和道德,以及态度,仪表和行为等方面,在班级管理和教育教学过程中,对学生的成长产生着潜移默化的积极影响和教育作用。 

为响应学校号召,使广大教师在“立德树人”教育工程中发挥更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切实推进师德建设,促进教职工自觉崇尚师德、为人师表,带动优良校风的形成,我植物系在全系教职工中开展”崇尚师德、为人师表、从我做起”创建活动。 

我系具体以“文明礼貌”“勤学修身”“友爱同事”“关爱学生”为重点,开展了创建活动,具体活动内容如下: 

一、组织全系教师深入学习教育法规、《公民道德实施纲要》,组织观看教育部摄制的《师德启示录》,以对我系教师进行思想动员,增强教师们政策法规观念和职业道德重要性的认识。 

二、进一步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座谈会,认真查找、反思并讨论教师在教育教学中普遍存在的问题、专题讨论、专题发言,并撰写笔记和心得体会。以此引导各位教师真正做到为人师表、以身作则,用自己的言行为学生树立好的榜样。 

三、观看师德优秀教师事迹的系列报告和影片,事后撰写心得体会,以号召全系教师向之学习,不断提高我系教师的思想素质、道德修养、弘扬无私奉献和敬业进取的精神。 

四、开展总结会议,会上表彰我系教师在日常工作中的“文明礼貌”“勤学修身”“友爱同事”“关爱学生”的优秀事迹,使活动能深入每位教师的心中。会上对这一阶段的学习进行总结,使我系教师对师德建设加以重视并可以延续到日后的工作当中。 

通过此次活动,使全系教师深刻认识到了师德建设的重要性,事后教师们的思想、信念,以及态度,仪表和行为等方面均有了明显变化,真正达到了文明礼貌、勤学修身、友爱同事、关爱学生的良好效果。此次活动使全校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促进教职工自觉崇尚师德、为人师表等方面有了很大改观,可以进一步带动优良校风的形成。 

Copyright © 1999-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邮编:010011   邮箱:czy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