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草地资源可持续利用的科学基础研究”教育部创新团队通过验收

添加日期:2016-07-30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关闭

2016年7月29日,受教育部委托,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组织专家对我校承担的“草地资源可持续利用的科学基础研究”教育部创新团队进行了验收。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名誉院长南志标院士任验收专家组组长,成员包括内蒙古大学杨劼教授、东北师范大学王德利教授、甘肃农业大学师尚礼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呼天明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毛培胜教授和中国农科院草原研究所袁清研究员。自治区教育厅科学技术处马跃东处长主持验收会。我校王万义校长及科技处王俊生副处长参加验收会,王校长在验收会上致辞。 

验收会上,团队带头人韩国栋教授从团队的发展与平台建设、创新能力与社会贡献、科教结合与人才培养、团队文化与管理运行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专家组指出,团队以解决我国草地资源可持续利用的科学问题为导向,紧跟学科发展前沿,应用现代生物技术和生态模型模拟技术,筛选牧草优质抗性基因和优化草地资源利用水平,攻克了若干关键技术,取得了显著的社会及经济效益。团队在人才培养、团队文化培育、科研条件和实验平台建设、运行管理、科教结合等方面成效显著、特色鲜明。2013年至2015年建设期间登记牧草品种4个,获得省部级奖励3项,发表论文286篇,其中SCI收录论文17篇。新增近9000平方米教学与科研实验用房,购置近4000万元仪器设备。获得1门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获内蒙古杰出人才奖1项,“草原英才”4名,培育多名年轻骨干教师,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76名,其中4名博士和2名硕士获得自治区优秀学位论文奖,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基础扎实、专业水平高的创新团队。 

专家组听取了团队带头人汇报,对科研条件和实验平台进行了实地考察。经过质询和认真讨论后,一致同意通过验收。验收结果为优秀。并建议“草地资源可持续利用的科学基础研究”教育部创新团队要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凝练研究方向。 

 

 

 

 

 

 

 

 

 

 

Copyright © 1999-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邮编:010011   邮箱:czy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