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内蒙古农业大学学科建设座谈会在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召开

添加日期:2016-08-26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关闭

8月24日上午9:00,内蒙古农业大学首次学科建设座谈会在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837会议室召开。校长王万义、校党委副书记侯晨曦、副校长李金泉、芒来、乔彪、塔娜以及学校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出席了会议,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退休教师代表以及院属各系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议由李金泉副校长主持。 

 

DSC_3513

会议现场  草资院  摄 

 

DSC_3508

会议现场  草资院  摄 

李校长开门见山地指出,这次会议是内蒙古农业大学学科建设座谈会的第一站,是专门针对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学科建设而召开的,充分体现了学校党政领导对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学科建设工作的重视程度。同时,肯定了离退休教师作为学院建设奠基人的作用以及全院教师付出的辛勤劳动。希望与会的各位老师畅所欲言,就本专业在新模式和新思路下加强学科建设提出宝贵的建设性意见。 

 

DSC_3462

会议现场  草资院  摄 

 

DSC_3466

会议现场  草资院  摄 

在讨论交流过程中,刘德福、敖特根、云锦凤和燕玲等退休老教授分别对我院学科建设过程中的指导思想、建设理念、师资队伍、教学特色、人才培养和实验室建设等方方面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并强调学科建设应以创新为导向,坚持“两条腿,八个方向”的学科理念,坚持实践教育、民族教育的办学特色,继续培养基础扎实、技能娴熟、社会急需的优秀复合型人才。同时,希望学校能在引入高端人才以及标本馆建设等方面给于资金和政策性的扶持。接着各系、各专业的教师代表踊跃发言,发言涉及到人才梯队建设、野外教学实验平台建设、各专业课程改革等多个方面,表达出一致的共识是在已有学科分工的基础上,在学校政策的扶持下完善教师人才梯队建设,依托学科优势方向,增加教师科研项目研发的数量和质量,改进教学课程安排,加强特色民族专业教育和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的本科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毕业生的科技知识水平,增强其就业竞争力。 

 

 

DSC_3470

会议现场  草资院  摄 

 

DSC_3478

会议现场  草资院  摄 

 

DSC_3494

会议现场  草资院  摄 

 

DSC_3503

会议现场  草资院  摄 

最后,王万义校长对教师代表提及的学科建设意见和教师的事业心、责任心和大局意识等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学校领导十分理解和关心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学科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会后将进一步讨论研究并加以解决。他强调指出,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的科研教学任务重、责任大,要以十三五规划为契机,着眼学科未来发展,明确学院的发展规划,完善师资队伍建设,为创建世界一流学科而努力。希望各位老师不忘初心,传承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老一辈教授的优良传统,努力将学科建设做大、做强、做好! 

Copyright © 1999-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邮编:010011   邮箱:czy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