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草资院召开《学习党章、条例和系列讲话,做好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第一责任人》专题党课

添加日期:2017-06-16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关闭

 

为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发挥我院教职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提升教职工队伍的教育教学水平,2017年6月15日下午,我院在生科楼837会议室召开了《学习党章、条例和系列讲话,做好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第一责任人》的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联系我院的校领导王春光副校长主讲,党总支正处级组织员李崇主持,院长韩国栋和全院教职工党员听取了本次党课。 

 

活动现场 草资院 摄 

课上,王校长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的实际,从“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等基本问题出发,提出了高等教育的发展水平是一个国家的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这一深刻立意,阐述了高等教育的根本任务是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接班人。在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政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论述后,王校长从教师的职责、学风与教风、好老师的作用、教师应升华的三大魅力、师能和教学质量、教学技能与教学质量、把握好“严”与“实”等七个方面对我院教职工党员及全体教师队伍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与期望。通过王校长深入浅出的讲解,使我院与会同志聆听到一堂生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教育课。 

 

活动现场 草资院 摄 

 

活动现场 草资院 摄 

王校长在总结中强调:高等教育一定要坚持立德树人,不仅要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更要注重培养学生的思想道德水准。并对我院教师队伍提出了殷切希望:我们的教师队伍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做好理论研究和教学的同时,带头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促进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引导学生在思想、学习和生活中坚定不移跟党走,全体教职员工在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同时,要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做好教育教学质量的第一责任人。 

 

活动现场 草资院 摄 

Copyright © 1999-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邮编:010011   邮箱:czy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