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术交流】白俄罗斯国立农科院专家赴我校参加“2018草种质资源国际学术会议”

添加日期:2018-10-18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关闭

在“一带一路”中国白俄罗斯科研教育友好务实合作的大背景下,为促进我校牧草种质创新与育种研究所与白俄罗斯国立农科院在科研领域及人才培养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探讨草种质资源、育种及产业化发展方面的新方法、新技术、新产品的发展和应用,在内蒙古农业大学举办了“2018草种质资源国际学术会议”,邀请到白俄罗斯国立农科院副校长拉达列卡·马克西姆教授(PATAPENKA MAKSIM)与雷勒卡·维塔斯 (RYLKA VITAL)二位教授莅临我校研讨交流。

10月16日下午3时,在我校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石凤翎教授带领下,两位白俄罗斯教授先后参观了草地资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土壤质量与养分管理重点实验室和教学科研试验田,他们对我校牧草育种研究工作和相关研究成果给予很高评价。

10月17日上午9时于生科楼837会议室开展学术交流,二位白俄罗斯教授分别就白俄罗斯农业发展现状、白俄罗斯国立农科院相关研究项目课题做了汇报,随后石凤翎教授汇报了“2018内农大育种进程”。草资院院长韩国栋教授、农学院于卓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副所长李志勇等专家、内蒙古蒙草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专家研究员、内蒙古欧拓出国留学服务有限公司代表以及草资院博士硕士研究生现场进行了深入、广泛的研讨和交流。

随后,两校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为日后不断夯实科研合作,加强两校间交流访问以及推送优秀硕博士人才赴白俄罗斯学习打下扎实基础。

内蒙古农业大学牧草种质创新与育种研究所

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2018年10月17日

Copyright © 1999-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邮编:010011   邮箱:czy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