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园文化】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举办“我的肩膀——能挑多重的担子”主题讨论活动之“青春年华,与书为伴”讲座

添加日期:2018-12-14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关闭

12月13日晚上7:00,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于东区礼堂举办“我的肩膀——能挑多重的担子”主题讨论活动之“青春年华,与书为伴”讲座。本次讲座由我校图书馆副研究员杨毅老师担任主讲人,我院16、17、18级全体同学准时到场。

活动现场 草资院 摄

杨毅老师以“规划人生 青春无悔——图书馆与大学生活”为主要内容,以校园采访开头,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接着,他建议同学们要做好人生规划,比如先考研,后考公务员,再找工作或当兵创业。讲座中,杨毅老师向同学们推荐了我校图书馆中的《南风窗》《三联生活周刊》《草业科学》等各类图书杂志,告诉同学们大学期间要多读书,读好书,用书籍丰富和滋养自己的灵魂。他凭借风趣幽默的语言将理论与实际案例相结合,让同学们了解到找工作、创业的艰辛,懂得读书的重要性。讲座中,杨毅老师多次强调,同学们要放下手机,拿起书本,树立目标,努力奋斗,珍惜大学时光。

活动现场 草资院 摄

活动现场 草资院 摄

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斗志,让我院同学认识到自己肩膀上的重担,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人生目标。

活动现场 草资院 摄

Copyright © 1999-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邮编:010011   邮箱:czy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