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社会服务】同上一堂草原课——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举办实验室公众开放日活动

添加日期:2021-06-06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关闭

6月5日上午9:00,按照内蒙古科技厅要求,根据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关于国家重点实验室在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开展公众开放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于生命科学大楼重点实验室开展“同上一堂草原课”实验室公众开放日活动。我院院长红梅,副院长格根图,石凤翎教授,云岚教授,高翠萍老师,王志军老师等出席本次活动。呼和浩特市中小学生及社会人士4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首先由红梅院长致辞,红梅院长讲到对外开放是我院各实验室一贯坚持的运行方针,实验室通过接待访问参观和科普知识讲座等多种形式,充分利用自身的科研、人才和资源优势,积极向公众传播科技知识,宣传科学思想。随后,由我院研究生志愿者带队分组进行实验室参观,依次参观了植物标本馆、动物标本馆、重点实验室以及体验研究级显微镜使用、草品种展示苗圃等6个实验室及牧草种植地。活动最后,我院老师们对参观者的到来表示感谢,同时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勇攀科学高峰。参观者也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深受启迪,今后将不断探索未知领域、感受科学的神奇魅力。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体现了我院理论应用于实际的教学理念,充分发挥了高等学校的社会服务功能,也向外界展示了我院教学的累累硕果。同时,本次活动为中小学生们普及了动植物学的相关知识,提高了广大同学的草原保护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

Copyright © 1999-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邮编:010011   邮箱:czy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