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复试通知】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具体安排

添加日期:2019-03-26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关闭

根据《内蒙古农业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的精神,现将我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 组织领导:

成立书记、院长牵头的复试录取工作小组,人员构成如下:

组长:红梅

副组长:王明玖

纪律监察员:赵云虎

工作组成员:韩国栋、石凤翎、李跃进、贺晓、赵萌莉、王忠武、王佳鹿

二、复试内容与具体安排:

(一)资格审核

1、参加复试的考生,请于3月28日到研究生院指定的地点报到

2、复试报到时需提供的材料以研究生院通知公告为准。

(二)复试安排

1、2019年3月28日考生到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指定地点报到,并进行资格审核(资格审核时需提供材料及相关事项,请登录内蒙古农业大学研究生院网站查阅内蒙古农业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具体安排),资格审核通过后到草原与资源环境教学办(生科楼840)报到。

2、外语测试

外语笔试由研究生院组织。

时间:3月28日晚19:30 -20:30

考试地点:具体地点和考场安排28日在资格审核时张贴,考生需在考前查看。英语笔试需使用黑色中性笔,考生需提前准备。

3、体检

时间:3月29--30日,7:00---9:30空腹进行。

地点:东区校医院。

4、专业课测试

时间:3月29日 上午8:00-10:00

地点:

n 新区南教A205:生态学、农艺与种业、植物营养学

n 新区南教A218:草学、土壤学、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

专业

考试科目

草学

牧草栽培学或草地管理学

生态学

普通生物学

土壤学

土壤学

植物营养学

植物营养与肥料

农艺与种业

牧草栽培学或草地管理学

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

土壤学

注意事项:

n 参加笔试的考生需携带身份证和研究生入学考试准考证

5、跨专业加试

参加复试的考生,在复试中必须加试一门与报考专业相关的本科主干课程,加试方式为笔试。

■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专业:非农学大类、非环境类、生态大类、非生物大类、非资源大类为跨专业考生,需要加试,加试科目:《土壤农化分析》

■草学专业:非农学大类、非环境类、非资源大类考生,需要加试,加试科目:《牧草栽培学》或《草地管理学》

加试时间:3月29日 上午10:10-12:10

加试地点:生科楼440

加试每门课程试卷满分为100分。每门加试科目达不到60分者不予录取。加试成绩不计入复试总分。

6、综合面试

(1)综合面试以学科为单位进行,具体分组情况和面试安排如下:

面试小组

面试 地点

面试时间

小组 秘书

土壤学、植物营养学、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

生科楼440

3月29日下午2:00

许学慧

生态学

生科楼837

3月29号

上午10:15

韩峰

草学

生科楼1142

3月29号

上午10:15

王静

农艺与种业

生科楼1144

3月29号

上午10:15

屈志强

(2)每名考生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满分为100分。复试小组对每位考生的作答情况进行录音、录像,并妥善保存以备检查。

(3)综合面试的内容一般包含外语水平、专业素质和能力、综合素质和能力的考察。

7、复试成绩=专业课笔试成绩*50% +综合面试成绩*50%

8、复试结束后,考生到报考学院网站查看复试结果。

(四)拟录取名单的确定

1.复试后,第一志愿和调剂考生按总成绩分别排序,排序按照初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40% 确定。(其中第一志愿报考考生总成绩计算办法按照:总成绩=初试成绩÷5×60%+复试成绩×40%,调剂考生总成绩计算办法按照:国家统考科目成绩之和除以统考科目数×60%+复试成绩×40%);分别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各学科复试考生的名次。

2.复试成绩低于60分的考生不予录取。

(五)复试名单

1.所有学科复试按国家要求执行,生源充足的学科按照1:1.2确定进入复试的考生并实行差额复试,第一志愿复试资格的确定必须遵循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

2.调剂生必须在调剂系统中填写调剂申请,经校招生领导小组同意后,统一向考生发送复试通知。在系统中接到调剂复试通知的调剂生可参加复试。

3. 进入复试的学生名单见附件

(六)各个专业复试名额与计划录取名额

专业名称

推免生数

计划招生数

拟录取名额(不含推免生)

复试名额(1:1.2)

草学

3

35

32

38

生态学

0

7

7

7

土壤学

1

7

6

6

植物营养学

2

8

6

8

农艺与种业

0

16

16

16

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

0

15

15

13

学院教学办公室电话:0471-4301371

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2019年3月25日

Copyright © 1999-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邮编:010011   邮箱:czynews@163.com